首页 >> 实验室资讯中心 >> 学术动态 >> 正文
朗纽尔、ACS应用材料和界面期刊编委会议在山大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4:22    作者:ciclab    点击:[]

10月10日-11日,由山东大学胶体与界面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山东大学-美国化学会:朗纽尔-ACS应用材料和界面期刊编委会议(Shandong University – ACS Publications:Langmuir and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EAB Meetings)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娄红祥教授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参加本次会议有国际知名期刊朗纽尔(Langmuir)、ACS应用材料和界面(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两个期刊主编、高级编辑和编委等二十余人。会议邀请了:Langmuir主编美国新墨西哥大学David G. Whitten教授、高级编辑清华大学张希院士、执行主编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Francoise Winnik教授、编委北京大学黄建滨教授、德国明斯特大学L. Chi教授、中科院化学所刘鸣华研究员、山东大学郝京诚教授和协同编辑美国新墨西哥大学Jo Whitten博士,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主编美国佛罗里达大学Kirk Schanze教授、高级编辑新加坡国立大学En-Tang Kang教授、编委中科院化学所王树研究员、北京大学齐利民研究员和清华大学谭春燕教授,ACS物理化学分部出版总监Penelope Lewis博士和山东大学钱逸泰院士作了大会报告。山东大学胶体与界面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郑利强、孙德军、占金华、李希友、李柏青和杨建六位教授也分别作了研究进展报告。

会议期间,两个期刊的主编、高级编辑和编委举行了两次研讨会,讨论了两个期刊现状、发表论文涵盖范围、稿件投送和接受比例、论文审阅渠道以及新增加邀请综述和特色论文的可能性等内容。同时这些国际顶尖科学家和学者围绕界面与界面上有序膜、纳米材料控制合成与制备、胶体新体系、高分子胶体体系、分散体系及其性质、乳化与发泡、生物与医学胶体体系以及胶体体系在工业中的应用等学术主题进行了探讨;山东大学胶体与界面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提交了会议展报35份,重点实验室全体师生和与会代表进行了展报交流,展示了山东大学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

山东大学胶体与界面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化学与化工、材料、生命科学和环境等学院的师生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届会议在美国化学会和山东大学“985”工程的支持和资助下举行,为胶体与界面科学界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产学研交流与合作以及新老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平台。

上一条:胶体与界面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团队参加第4届亚洲胶体与界面科学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胶体与界面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山东大学中心校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564750 88364750  传真:0531-88564750  Email:cicla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