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领域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研究领域
研究领域
研究领域

总体定位


        立足胶体与界面化学、软物质聚集体与材料科学基本问题,瞄准国际胶体与界面化学的前沿积极开展高水平的研究工作;结合国民经济发展需求,有重点地开展应用基础研究以及成果转化;持续为社会输送具有国际视野和水平的胶体与界面化学人才;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力争将实验室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研究水平处于国内外相同领域前列、且国际上有重要影响、能开展胶体与界面化学领域基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的原始创新研究以及技术储备的基地。
 

总体目标


        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能源和环境)为导向,以胶体与界面化学在油田化学品应用为特色,开展基础和应用研究。在此基础上适度拓宽研究领域,提升整体创新能力,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处于国内外相同领域前列、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基地和为社会输送高级专业人才培养和高技术成果转化的基地。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胶体与界面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山东大学中心校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564750 88364750  传真:0531-88564750  Email:cicla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