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资讯中心 >> 实验室要闻 >> 正文
郝京诚教授在国际胶体大会作1小时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8日 13:32    作者:崔基炜    点击:[]

       6月18日至21日,第七届国际胶体大会(7th International Colloids Conference)在西班牙西切斯举行。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胶体与界面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郝京诚教授在会上作了1小时特邀报告。

       会议期间,大会主席Julian Eastoe教授对郝京诚教授在胶体与界面科学领域的研究成果以及对国际胶体化学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进行了详细介绍与高度评价。之后,郝京诚教授在大会上作了题为“Recent Progress of Magnetic Surfactants: Self-Assembly, Properties and Functions”的1小时大会特邀报告(Plenary Lecture),综述了近年来磁性表面活性剂的合成、组装及性能的研究,并重点介绍了本研究团队在磁性反离子表面活性剂方向的研究成果,即通过对含[FeX4]-磁性反离子的表面活性剂进行巧妙设计,将其在水溶液中进行可控组装,构筑了一系列结构、性能新颖的组装体,并将这些组装体用于DNA的有效富集与分离等领域。报告内容引起了国际同行的高度关注。

       化学院青年教师崔基炜教授、李强教授参加了大会并分别在会议上同与会专家交流了各自的研究结果。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名学者参加了会议。共有20余位中国学者参加了这次盛会。

       国际胶体大会由荷兰Elsevier出版集团发起,每年举办一次,针对快速发展的胶体与界面科学提供国际交流的平台,旨在为胶体领域的新技术和新挑战提供发展方向和解决途径,每次盛会都聚集了全世界在该领域享有盛誉的科学家。据悉,第八届国际胶体大会将在中国上海举行。

上一条:郝京诚教授当选Langmuir期刊Senior Editor 下一条:山东大学承办第二十一届国际表面活性剂溶液科学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胶体与界面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山东大学中心校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564750 88364750  传真:0531-88564750  Email:cicla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