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资讯中心 >> 学术动态 >> 正文
胶体界面化学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2日 15:38    作者:ciclab    点击:[]

4月30日,胶体与界面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希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钱逸泰、朱道本、佟振合,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群基,扬州大学郭荣教授,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胶体与界面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郝京诚教授,化学院徐桂英教授等委员参加了会议。山东大学副校长王琪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琪珑在致辞中对委员们长期以来给予实验室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重点实验室在学科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化学院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契机,继续凝练方向、汇集人才,产生更丰硕的科研成果,为冲击国家重点实验室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他恳请专家学者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山东大学的发展,共同推进青岛校区未来的建设。

学术委员会会议上,委员们认真听取了郝京诚教授作的实验室工作报告,对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对实验室的科研方向、研究水平、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运行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审议。会议听取了青年学术骨干苑世领教授、于丽教授和贾春江教授作的学术进展汇报,并对学术报告进行了点评。学术委员会还结合国家重大研究计划、学科发展动向以及国家重大需求等情况,对实验室近期重点发展方向进行了研讨。委员们充分肯定了上次会议以来实验室所取得的成绩和实验室良好的发展势头,对实验室在2013年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祝愿实验室早日成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时,委员们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诸多有益的建议:一是实验室应继续加强界面化学这一特色研究;二是在坚持特色研究的同时,应当加大重大的突破性创新成果的发掘;三是将研究方向“油田开发”调整为“油气开发”,注重页岩气开发领域的探索;四是重点实验室要立足服务区域发展,结合青岛校区建设,多注重解决海洋胶体化学领域的问题,适时介入海洋课题的研究。

本次会议对胶体与界面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提出了许多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实验室良性发展、打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山东大学学术研究部部长张建主持会议开幕式,学术研究部平台建设办副主任李勇,化学院党委书记姜玮、副院长陈代荣,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也列席参加了会议。

\

上一条: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殷亚东教授应邀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转发】江桂斌院士访问化学院并作专题学术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胶体与界面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山东大学中心校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564750 88364750  传真:0531-88564750  Email:cicla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