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室资讯中心 >> 学术动态 >> 正文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殷亚东教授应邀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4日 23:46    作者:ciclab    点击:[]

2014年7月4日,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殷亚东教授、博士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并于上午9:00化学新楼123教室,做了题为“Magnetic Tuning of Optical Properties of Nanostructured Materials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分析化学教授占金华老师主持,我院部分教授、青年骨干教师、学生等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殷亚东教授简要介绍了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和其研究团队在纳米材料合成及应用方面的研究,着重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磁响应光子纳米结构及其应用上的最新进展,证明了可以利用磁场动态优化纳米材料的光学性质,如光子晶体的衍射、双折射液晶和金属纳米结构的表面等离子体共振等。亮晶晶的磁响应纳米晶体、磁控发光晶体“印刷”的大熊猫等一系列图景,引发了在座师生的赞叹。

最后,殷亚东与听众师生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对师生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主讲人简介:

殷亚东博士现为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教授,主要从事新型纳米材料的合成、表征、功能化及其在光子晶体印刷术等的研究。2011年Thomson Reuters公布的全球顶尖百名化学家(2000-2010年)和全球顶尖百名材料学(2000-2010年)名单中,殷教授的世界排名分别是第55位、第2位。近年来,殷教授发表论文160多篇,其中50余篇发表在Science、Nature及Nature子刊、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Nano Lett.、Adv. Mater.等国际著名刊物上。SCI引用近20000次,H-index为59。

上一条:巴黎笛卡尔大学教授Goldmann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胶体界面化学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胶体与界面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山东大学中心校区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564750 88364750  传真:0531-88564750  Email:ciclab@sdu.edu.cn